English

●各地房讯●

2000-04-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深圳知识分子成购房主体

深圳房地产市场过去一直是商界人士唱主角的购房主体已经悄然易位,知识分子成为深圳房地产市场的购房主力军。调查表明,今年1至3月份,购房者中大学文化程度以上的占购房总人数的75%,其中近10%为博士、硕士。他们的年龄大部分在30岁到40岁之间;30%的人是二次置业,其余的是第一次置业;他们买房面积在9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之间,价格基本在50万元左右;在这些人中有20%是一次性付款,80%选择15年7成的银行按揭;他们的家庭收入每月在5000至11000元之间。

(张蕾蕾卜凡中)

邯郸公房上市交易火爆

进入3月份,邯郸市公房上市交易呈现火爆局面。平均日成交量在10户以上,最高突破20户。截至目前,该市上市出售房改房者已有315户、面积17375平方米,其中有206户又投入资金2424万元重新购买住房20206平方米。住房二级市场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筑报吴正)

广州货币分房可有不同方案

广州货币分房可有不同方案为确保货币分房全面展开,广州今年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发放总额,鼓励职工贷款购房,并对货币补贴实行专户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广州市房改办副主任雷志炎称,在货币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允许各企业单位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实际情况,制定出不同的实施方案,经济效益好的,可以在25年期限之前提前补贴完毕或实行一次性补贴;企业资金有困难或自有资金不足的,可申请以单位住房基金作为职工住房公积金补贴或货币补贴。据了解,目前广州已有八家大企业制订出具体的货币补贴方案并到房管部门备案。

羊城晚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